相约晨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 特别栏目 > 相约晨光 > 正文
我校学生宿舍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16-04-01 13:36:21   浏览次数: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组织开展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慧斋(八公寓)429宿舍入选“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全国只有10所高校的10个学生宿舍夺得这一荣誉。

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是团中央、全国学联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挖掘“三走”活动的基层榜样,从而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的评选是经过高校内部选拔、省级团委评选推荐、全国公开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10个。我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慧斋(八公寓)429宿舍凭借过人的实力、感人的故事、超高的人气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夺得了这个荣誉。

慧斋(八公寓)429宿舍的6名女生同学,分别来自北京和河南。在过去的一年多,该宿舍同学积极响应“三走”活动,每天早晨参加学校组织的“相约晨光”晨跑活动,每周都有几天晚上集体到操场跑步、跳绳或打羽毛球、网球等,形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另外,还积极参加各种体育竞赛,如拔河比赛、15人16足比赛、踢毽子、羽毛球比赛、徒步走、荧光跑等活动。宿舍成员每月锻炼时间合计超过170小时,且每人每月锻炼时间超过28小时。经过长时间的坚持,她们不仅收获了强健的体魄,还养成了良好的生物钟,为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宿舍长周逸凡同学原来体重接近200斤,每天早、晚各锻炼40分钟,经过9个月的坚持,减肥70斤,变身为“女神”,这更激励了大家积极性。宿舍其他人都以她为榜样,跟她一起“相约晨光”“相约月光”,每天都到小操场跑步,形成了良好的宿舍氛围。

该宿舍同学不仅身体素质增强了,学习风气也变好了,宿舍整体学习成绩都得到了提高,平均学分绩点达到了84.4分。有3人获得学习奖学金,2人获得思想品德奖学金,1人获得社会实践奖学金。2人获得院级三好学生,1人获得院级优秀团员,1人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学校第十届服装服饰大赛中获得第七名及最佳视觉奖,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的英语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宿舍的事迹感动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的宿舍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该宿舍的锻炼故事在学院微信公号的推送中,获得700多名师生的点赞。在个人微博上的点赞量达到441,转发量达到了407。在北方工业大学团委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中,点赞量达到了729,在最后的全校投票中获得了1604票。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