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图片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学党史,志愿服务做贡献
来源:     日期:2021-04-15 14:59:23   浏览次数:

今年清明节期间,由我校12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清明红色祭扫志愿服务团队,为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万安公墓、福田公墓等提供了为期7天共计6300小时的志愿服务。

 

 

 

 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方式,深切缅怀了为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先烈。大家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中向任弼时墓敬献白菊并进行集体默哀;四名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致革命先辈的一封信;全体成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任弼时、李克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的战斗故事。

   

 

 

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通过在革命先辈墓前朗诵红色诗歌、演奏革命歌曲等形式开展特色祭扫,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和缅怀。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对特色祭扫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同学们重温了李大钊同志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不朽贡献,被李大钊同志面对敌人的残忍迫害不屈不挠、英勇就义所深深感动。

通过在革命先烈墓地中的深刻党史学习,志愿者们在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感召下,进一步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

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服务于前来祭奠的每一位市民,用自己的双手为烈士们擦去墓碑上的尘土,用心灵深刻领会党的光荣传统。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中,大家在不同的位上值守、清扫、讲解、引导,真正诠释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通过这次清明节红色祭扫志愿服务,同学们感触良多,都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活动、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也进一步加深了党领导人民取得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贡献。

志愿者邵淑颖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深刻地领会到了生命的意义,而且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志愿者胡文欣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奉献社会,更可以得到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志愿者邢昀认为:“无数英雄和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和前进的力量。我们将永远缅怀革命烈士,将革命精神永续传承。”

本次清明节红色祭扫志愿服务,是学校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校团委与八宝山革命公墓等单位积极配合、精心组织,整个志愿服务中我校学生表现出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