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百年征程,勇毅前行:北方工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5-11 14:38:22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以下简称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院两级团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行动组织青年学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深切寄语,共同见证共青团百年荣光,凝聚起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豪情和青春力量。

庆祝大会前夕,校团委对收看收听庆祝大会进行了预告宣传和安排部署,校院两级团委积极行动,在校学生提前布置学习会场,期待大会的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青年学生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一、百年荣光,共同见证

“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这是北方工大青年最深切的感受和最强烈的共鸣。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北方工大青年被庆祝大会热烈的氛围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寄语深深打动,抒发了真挚的学习感想。

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这是我最强烈、最深切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流露出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人的殷殷期许。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百年征程,奋进有我!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秦埔:奋斗是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一个世纪以来,一代代青年团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继续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万琪:今天我们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共青团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我们既骄傲又荣幸,我们生在了这美好的时代,有幸见证了建团百年这一伟大的时刻。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与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和技能,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壮丽篇章。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柏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今天观看了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要发奋图强、敢想敢干、敢试敢闯,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闯新路、创新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树立人生的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谱写理想的新篇章。在日新月异、风云变幻的今天,我们还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北方工业大学团委组织全校10个基层院系团组织,带领全校516个团支部的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引领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各院系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寻初心、谈使命、话担当。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生史崟妮:生逢盛世,倍感骄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感人至深。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华章。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四点希望,用党的科学理念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自己,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唐娜尔·木黑特:百年前,有志青年发出时代的呐喊,敲响中华民族觉醒的钟声;百年后,当代才俊在新赛道锐意进取,成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我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备感使命光荣,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党话、跟党走。要起到带头作用,学业上精益求精,生活中作风优良,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党的教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范阿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庆祝建团百年,不仅是对过去的百年的回望与庆贺,同时也是对未来一个新的百年的开篇。在今天的讲话中总书记引用了毛主席在陕北公学的题词,其中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先锋”,从中我看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热忱关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以蓬勃的青春和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拿出青年人的朝气和锐气,积极投身到为祖国为人民幸福的奋斗中去,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孟嘉怡:作为青年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追求卓越,展现出敢于拼搏的精神,将所学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实践,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中华民族青年英杰辈出,我们生逢其时,重担在肩,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唱响青春之歌。

三、百年征程,奋进有我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勇毅前行的灯塔。

理学院团委书记夏丹梅:“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团员青年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林莉:团聚青春,强国有我。青春向党,再度远航。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道阻且难。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当时代先锋,倾情奉献祖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文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才桐: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应当努力奋进,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前进的道路上积累经验,汲取精华,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将继续号召全体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北方工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北方工大青年也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