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暨驻地服务保障团队誓师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1-20 15:54:11   浏览次数:

瑞雪兆京华,激情迎冬奥。1月20日上午,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举办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暨驻地服务保障团队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缪劲翔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石景山团区委书记贾曦应邀参会,副校长王力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为迎接冬奥盛会,北方工业大学积极作为、冲锋在前,组建了冬奥志愿者、驻地服务保障两个工作专班团队,600多名师生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北方工大人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志愿者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天的大会既是加油鼓劲,也是出征前的再动员。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顺利完成冬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站位。全体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广大青年,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具体行动中。两个专班团队要充分发挥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冬奥宣讲团的思想引领作用,把服务保障好北京冬奥会当作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课,把讲述好冰雪故事、传播好奥运精神当作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二是要高水平。必须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最后两个多月的服务保障任务,以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向世界展示北方工大师生的风采。三是要高标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办奥运的嘱托,高标准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听从指挥、科学防疫、迎难而上,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宣读北方工业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临时党委、冬奥志愿者驻地服务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决定。号召全体党员和团员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并肩战斗、不辱使命。全体志愿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要继续发扬北方工大人听党召唤、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让青春在志愿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副校长王建稳、纪委书记马春成为第二批63名前期驻会优秀志愿者颁奖。我校驻会志愿者们截至目前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超过十万小时,他们用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领导的高度肯定。

副校长胡应平为冬奥志愿者驻地服务保障团队授旗。接过旗帜的服务保障团队将全力以赴,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冬奥志愿者驻地服务保障工作,为冬奥志愿者保驾护航。

副校长栗苹、石景山团区委书记贾曦为冬奥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冬奥宣讲团的成立,为生动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北方工大形象提供了组织保障。

冬奥志愿者代表赵梦彤宣读《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方工业大学志愿服务保障倡议书》,这份倡议书凝聚着我校全体志愿者的光荣使命及必胜信念。

优秀志愿者代表廖珊珊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以蓬勃之姿,接过助力冬奥的火炬,用青春“石”干宣告: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驻地服务保障团队代表魏彦晨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树立“热情、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为冬奥志愿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王力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经过层层选拔的213名赛会志愿者和372名城市志愿者,主要承担北京制服与注册中心的志愿服务任务和启迪冰雪体育中心等5个城市服务站的志愿服务任务。学校还光荣地成为北京12个冬奥闭环管理志愿者驻地之一,是唯一一所承担驻地保障任务的市属高校,将为164名闭环管理学生志愿者和38名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住宿、餐饮、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全方位服务保障。

决胜冬奥的战鼓已经敲响,让我们伴随着冬奥盛会的激情与梦想,共同携手,一起向未来,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做出我们北方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