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缪劲翔书记与冬奥志愿者亲切座谈 勉励学生继续为冬残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日期:2022-03-03 14:17:22   浏览次数:

党旗引领勇担当,青力冬奥再前行。3月2日上午,学校在敦品楼342会议室举办冬奥志愿者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王力与带队教师和冬奥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会议由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主持。

缪劲翔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的志愿者,以及正奋战在服务保障残奥会岗位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支持冬奥和冬残奥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和志愿者家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冬奥盛事我在场”,这份经历既是大家人生中的难忘记忆,也是学校实践育人、思政育人的宝贵成果。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极其不易,体现了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呈现了“中国之治”的伟大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服务保障冬奥盛会的亲身经历,筑牢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二是勇担“双奥青年”历史使命,努力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北京“双奥之城”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精益求精、接续奋斗,以更高标准的志愿服务,为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北方工大人的青春力量,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座谈会上,制服和注册中心志愿者经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刘霁炜老师介绍了参与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感受,表达了感谢学校党委信任、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志愿者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对学校提供的全方位保障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高标准完成冬残奥阶段的各项工作,展现北方工大青年人的时代风采,为祖国争光,为学校争光。

副校长王力为与会志愿者代表发放纪念品,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牢记责任和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书记杨超汇报了学校冬奥和冬残奥阶段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校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截至2月20日冬奥会结束,我校213名赛会志愿者和372名城市志愿者累计上岗三百余天,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7万小时。志愿者克服工作周期长、工作量大、保密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饱满工作热情,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热忱的志愿服务为冬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志愿者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制服和注册中心、冬奥组委总部、团市委和石景山团区委的高度肯定。王德健、廖珊珊等优秀志愿者代表的事迹在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和奥组委官方网站等媒体报道。127名赛会志愿者和107名城市志愿者将继续参与冬残奥服务,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