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载誉归来青春燃动 服务“双奥”无限荣光——我校冬奥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
来源:     日期:2022-03-15 14:13:06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华灯初上。3月14日晚,北方工业大学冬奥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光荣返回学校。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王力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在敦品楼前热情欢迎志愿者们凯旋。


缪劲翔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参与冬奥服务保障时间最长的一支团队,同学们满载着全体北方工大人、全体家长的殷切期望,为成功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双奥”盛会奉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北方工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同学们将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感受和难忘故事讲给身边的每一位师生,做好冬奥精神在北方工大的温情传递,争当冬奥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副校长王力为凯旋归来的志愿者们发放了纪念品,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此次冬(残)奥会筹备与举办期间,我校精心选派的213名赛会志愿者承担了北京制服和注册中心、冬奥组委总部等部门的志愿服务任务。志愿者们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来自各个国家(地区)代表团运动员、随团官员和媒体工作者的信息注册、证件制作与发放、制服发放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8万小时,获得了来自冬奥组委总部、制服和注册中心、团市委等多方的高度认可,受到 了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同时,为服务保障石景山区城市运行服务和部分冬奥会重要活动,学校还选派了372名城市志愿者,承担了石景山游乐园等5个城市服务站点信息咨询和交通引导、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首钢滑雪大跳台比赛日观众指引和开闭幕式首钢园P4停车场集结疏散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以青春微笑、暖心行动,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石景山团区委的好评。

精彩卓越的体育盛会已经落下帷幕,北方工大人听党指挥、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继续传承。接下来,学校将通过组织开展冬奥故事宣讲、总结表彰等活动,将师生服务冬奥的热情、参与冬奥的激情、保障冬奥的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