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日期:2022-04-08 13:56:50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峥嵘历程、重要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学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学校冬奥志愿者们在文化会堂进行了集中收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接续奋斗,传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

共创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制服与注册中心志愿者经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刘霁炜老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她分享了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体会:开场国歌响起,浓浓的爱国之情充满内心,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我为自己能够带领学生为国家重大活动贡献微薄力量而激动,更为我们伟大祖国有能力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向世界贡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而自豪。

冬奥闭环驻地服务保障人员、服务中心魏彦晨老师表示,由衷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博大胸怀感到自豪,为伟大领袖领导伟大人民万众一心办大事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奉献精神感到骄傲。自己将继续努力站岗,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做出贡献。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建筑与艺术学院环艺19-1郑珂同学说,我们在自己岗位的“赛场”上挥洒汗水,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共同创造了北京2022冬奥冬残奥会的奇迹。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以此为激励,努力向前,永不止步。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0林莉同学表示,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这项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体育盛会,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每一朵小雪花,都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成就源于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电控学院自实验19赵一静同学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把青春力量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向世界显示蓬勃向上的青年形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文法学院外文研19王免同说,我们用专业所学参与和推动了这场冬奥盛会的举办,要把冬奥期间的成长和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砥砺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广大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挥奥林匹克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土木工程学院地空19-2孟雪同学说到,志愿者是这场盛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亲身参与到冬奥事业中,我和大家收获了共同的成长与进步,闭幕不是终点,表彰并非结束,我们将带着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研-21于润泽同学表示,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亲眼见证、亲身参与北京冬奥会,这是值得一生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冬奥志愿工作虽已结束,但是北京冬奥精神永流传,难忘的冬奥经历必将指引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19-2辛沛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把握住人生中难得的机会,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自己愿把青春热血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