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4-22 16:53:29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听取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始终牢牢把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原则,围绕国家和首都战略发展需求、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构建全员育人“大思政”格局;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需要,构建锤炼本领的“大实践”格局;融入国家和首都大事,构建建功有我的“大服务”格局;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基础,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有效发挥了共青团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与会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学校实际,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加强学校共青团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贡献;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从严治团,提升团学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