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为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1-11-22 08:37:3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上午,正值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为全体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

锘_0211120瀛︿唬浼_DSCF5851.JPG

缪劲翔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他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做贡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缪劲翔从五个方面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决议》的内涵和精神:一是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这一目标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二要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们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四个历史阶段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三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四要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概括十条历史经验,让我们进一步看清楚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五要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既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同时始终保持清醒、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妥善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缪劲翔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续奋斗,不负韶华。一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带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带头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二是要努力继承和发扬百年党史引领下的学校光荣传统。北方工大建校75年来,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北方工大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理想情怀,在许许多多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当中,都有北方工大人的重要贡献。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继续做出贡献。三是要把个人的奋斗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我们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国家好,我们才能好;同样,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为了国家的发展而奋斗,国家才能发展得好。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给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缪劲翔要求,学生代表要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认真履行学生代表职责,努力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表率、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表率、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表率,争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新时代的建设者、新青年的引领者、新征程的奋进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团结带领我校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2081027.jpg

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缪书记的党课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并就学生们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数媒20-2班潘宇龙同学表示,认真听取了缪书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解,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次吹响集结令,我们一定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统19-1班胡宇姮同学表示,听了缪书记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党课,感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珍惜过去一百年以来先辈奋斗的伟大成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牢记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之力。自动化20-1班夏嘉怡同学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这幅伟大复兴的画卷中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机电20-1班张澈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信仰的“灯塔”,修炼深厚的“内功”,练就宽广的“臂膀”,向人民、向国家交出自己完美的“答卷”。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