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大学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3-01 10:52: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动员、引导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是当前各级团组织的重要职责。截止目前,我校已有近5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于基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彰显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挥共青团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提高政治站位

各学院团委要通过视频会议、微信推送、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全体大学生团员进一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传达团中央、团市委对团员青年提出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作用,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地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来。进一步要求各级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所在地政府、社区(村)的防控管理规定,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作用,发动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各学院团委要在学校的指导下,按照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所在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主动报到、听从指挥、发挥作用,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要发动本学院团员青年主动向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报到,服从基层党、团组织的统一调度,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志愿者阳光的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用实际行动彰显北方工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三、切实做好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条件保障

各学院团委要全面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安全培训工作,务必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做到志愿服务零风险;二是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信息收集,及时记录服务地点、服务内容、服务时长等;三是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深入了解每名上岗志愿者的身体状况、防护措施、工作情况等,对有困难的应及时帮助解决;四是要及时挖掘、宣传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感人故事,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校团委将在疫情结束之后组织开展“抗疫有我,青春行动”优秀志愿者评选,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也是考验我校青年大学生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的重要关头。希望各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唱响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之歌,为打赢这场战“疫”注入北方工大的青年力量。

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0日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