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启动仪式
来源:     日期:2016-02-17 15:24:51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四教十五层报告厅举行,校长郑文堂、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军,教务处处长王景中、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云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姝明、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刘夕海,校友企业家王建民、陈菁、刘京远、郝吉水、黄瑜、谢松林、杨建奎、尹杉、李继燕、刘立丰,以及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文堂校长、郭玉良副书记为“北方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动。郑文堂校长、杨军常务副会长为受邀出席启动仪式的校友企业家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郭玉良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贵在于坚持,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创新创业的三个关键词:“热爱、磨难、过程”。创新创业首先要选择自己最热爱的事情,热爱要体现在境界、眼界、视界三个层面;其次要敢于接受各种各样的磨难,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去面对挑战;再次就是要去经历创新创业的过程,将热爱和想法付之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云驰部长主持了校友企业家访谈活动。北京朗利夫服装公司董事长王建民、韩国DST 机器人有限公司全球CEO 陈菁两位校友接受了现场访谈,就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和创业方面遇到的困惑和疑问,结合他们的创业经历进行了解答,并向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参加启动仪式的校友企业家们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部分有创业经历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聘请的第一批“创新创业导师”有:

王建民,北京朗利夫服装公司董事长,工商管理79级校友

陈  菁,韩国DST 机器人有限公司全球CEO、迪信通集团高级副总裁,自动化80级校友

刘京远,北京博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自动化82级校友

郝吉水,北京市高风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机械85级校友

黄  瑜,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搜房控股集团副总裁,工民建86级校友

谢松林,深圳前海华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计算机87级校友

杨建奎,北京海山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工民建88级校友

尹  杉,美国网件(NETGEAR)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流控89级校友

李继燕,北京正德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法91级校友

刘立丰,十人行商学院创始人,国贸95级校友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