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 活动管理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北京大学生舞蹈节一等奖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11-26 15:42:47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节在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同时举行,历时8天,有来自北京地区60多所高校的105个剧目参赛。

本届展演,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在指导老师谌奕鹏的带领下,共有《桑林祷雨》、《十字街头》、《lovely kelp》三个舞蹈剧目参赛。其中原创剧目《桑林祷雨》获得普通高校B组群舞A类一等奖的佳绩。这是我校大学生舞蹈队连续三届摘得了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另外两个舞蹈获得三等奖。

舞蹈剧目《桑林祷雨》的编创灵感来源于典故“桑林祷雨”,讲述了商代开国之君成汤灭夏之后,天大旱,五年颗粒无收。于是汤亲自在桑林中祈求降雨,不惜“牺牲”自身,从而感动了上苍, 天降甘霖。故事表达了以民为本、以德治国的思想,在中华文明史上写下了的重重一笔,从此《桑林》成为商代具有代表性的祭祀乐舞。

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是大学生舞蹈爱好者的盛会,是一个展示舞蹈、互相学习的平台,各参赛队在切磋技艺的同时也磨炼了意志,提高了综合素质。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