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 活动管理 > 正文
学校举办“五•四”表彰晚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05-06 17:31:30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北方工业大学2015年“五·四”表彰晚会在学生服务楼四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辉、副校长罗学科、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部分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领导、班导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以“青春梦想·青年力量——让我们扛起祖国的未来”为主题,各学院以微电影、短剧和视频讲述等形式,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经历和风采。

谢辉书记在为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代表颁奖后发表了讲话。他说,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人感动,感觉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然后他通过三个故事来勉励同学们:第一个故事是我国两弹一星的元勋、核武器之父邓稼先的事迹。邓稼先为了国家的命运义无反顾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真正完成了那一代青年人应承担的历史使命。这个故事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年人要为国家有所担当。第二个故事讲述了新东方学校创始人俞敏洪在大学期间,坚持不懈刻苦学习英语的事迹,说明了成功不是轻而易举的,需要艰辛的付出和长时间的积累。青年未来能攀得多高,走得多远,最关键的就是今天能掌握多少知识。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大学的第一任务还是学习。第三个故事讲的是哈佛大学曾经做的一项调研,调研结果发现大多数毕业生认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事发生在课外。以此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不做书呆子,课内、课外的事都要做好。

晚会上,学校还启用了“智光重朗”和“耐”两枚徽章,分别奖励“攻科营”优秀学员和“相约晨光”Morning star。罗学科副校长和郭玉良副书记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徽章。

郭玉良副书记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阐释了“耐”和“智光重朗”两枚徽章的深刻涵义。第一,“耐”就是要承受得住、经受得起,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修炼出一个相对成熟的心智模式和坚持定向积累的意志品质;“智光重朗”就是智慧的光芒重新绽放,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坎坷和挫折,不放弃、不言败。第二,每一枚徽章都有唯一的编号,就是希望这枚独一无二的徽章不仅是对获奖同学修炼过程的印证,更是不畏困难、努力前行的鼓励。第三,之所以使用“中国印”这样一种方式,就是要提醒同学们牢记自己是中国青年,牢记中国青年的责任。

晚会还发布了由我校原创的“Y计划”宣传动画片《学霸是怎样炼成的》。整台晚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各学院表演的节目充满了真情实感,充满了青春正能量,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共鸣。

晚会主持人

视频讲述《一条不平凡的路》

短剧《都是嫉妒惹的祸》

微电影《一天》

讲述《我的青春我做主》

校党委书记谢辉为“优秀共青团员”等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谢辉讲话

讲述《如果人生可以复盘》

短剧《猜着猜着就远了》

微电影《我的晨练日记》

动画片《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讲述《心路》

副校长罗学科为“攻科营”优秀学员颁奖

讲述《金秋的“二十”》

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为“相约晨光”Morning star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讲话

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