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温暖冬日,用行动点亮心中梦想——我校维吾尔族大学生寒假返乡教孩子学汉语
来源:     日期:2017-02-22 12:28:39   浏览次数:


“等拿到勤工俭学的钱后,给孩子们买一些笔记本、笔还有资料,再买个开水壶烧水喝。现在做事越来越来劲了,感觉心里暖暖的”,寒假返乡的大学生阿迪力.图尔荪尼亚孜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

就在开学的前几天,阿迪力还在新疆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给孩子们教汉语,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

阿迪力.图尔荪尼亚孜是我校2014级计算机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也是该村唯一一位考到内地的大学生,寒假期间他义务为当地的少数民族孩子教授汉语, 用知识点亮梦想,用行动传递出北方工大的温度。

     

假期回家,阿迪力看到周围的少数民族孩子没有条件参加专业语言辅导班,便萌生了给他们教授汉语的想法。和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第一书记木合塔尔得知他的想法后,专门在当地小学给他找了一间教室,周围6个村子的村民听说后都把孩子送来参加学习。阿迪力每天早上8点开始授课,到下午1点结束,隔天改1次作业,课后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教案。除了辅导语言,他还给孩子们讲述自己在北京的求学经历,鼓励孩子们通过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学校的条件很艰苦,但阿迪力说:“虽然教室是老房子,没有暖气,我要提前来给火炉起火,条件很差,但是看到那些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目光,还有那种学习的热情,我真的觉得干什么都值”。令人欣慰的是,他的学生从最初的几个人增加到30多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对他的做法很赞赏,她说:“阿迪力用行动为家乡的孩子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深深地为你点赞!”学生工作部高国伟部长也表示,学校将支持他继续开展义务教学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