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爱满京城,平安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3-07 07:59:10   浏览次数:

3月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北京平安地铁志愿者工作,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志愿者团队于地铁西直门站开展以“爱满京城,平安地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的安全以及简单的业务知识培训,说明各种注意事项后将志愿者分配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包括在站台、闸机口、电梯口,以及A口进站限流等进行客流疏导;协助乘客自助购买车票;摆设宣传服务台,宣传安全乘车常识;设置志愿者服务岗为乘客提供路线查询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相关工作。西直门站作为一个三线换乘的大型车站,客流量大是最明显的特点。站台岗的志愿者维持好乘车秩序;服务岗的志愿者耐心为乘客解答问题,用微笑面对每一名乘客;自助购票机的志愿者利用自己学习的相关业务知识,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自动售票机;志愿者在进出站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车票快速顺利通过检票机;同时北京北站火车集中到达时,对携带大行李的乘客进行帮助,并且协助工作人员在站外进行引导乘客分散其他地铁出入口进站等等……活动中,平安地铁志愿者队伍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秩序和环境,对首都地铁乘客的平安出行做出了贡献。

地铁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护送每一位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更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志愿者们也纷纷表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一枚“螺丝钉”,热心公益,服务社会,让我们的人生丰富、美丽、饱满。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