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 青春导航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五•四”表彰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6-05-05 08:36:09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4日晚,学校在学生服务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五·四”表彰晚会,表彰先进的团员青年和团组织,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校党委书记谢辉、副校长王建稳、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表彰晚会。

校党委书记谢辉讲话

校党委书记谢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并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97年前北平学生发动的五四运动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五四精神需要我们代代传承。他指出,大学生应该从家国情怀、勤奋学习、传播正能量三个方面去传承五四精神。一是要主动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他以战争年代西南联大学生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重大贡献的例子,激励大家要主动担当起对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责任。二是要珍惜时光、勤奋努力、不断学习。他以美国匹茨堡大学托马斯教授90岁高龄还勤于科研的例子激励师生们要相信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后天的努力往往更重要。三是要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他以浙江苍南“道德万里行”活动创办者感恩社会、传播道德风尚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要时刻保持一颗善良、充满正能量的心,用我们的青春热血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校领导为获得2015-2016学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获得“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的集体颁发奖牌。

校党委书记谢辉为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建稳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获奖代表颁奖

晚会上,各学院采用短剧、情景讲述、朗诵、微电影等形式展示了优秀团组织和优秀团员的奋斗故事,向现场观众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激发了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动力。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短剧《大学,你值得拥有》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诗朗诵《家·种子·大树》

理学院短剧《为了明天》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微电影《百炼成星》

经济管理学院情景讲述《心建一个家》

计算机学院短剧《被需要的感觉》

土木工程学院微电影《303之歌》

文法学院微电影《选择》

建筑与艺术学院合唱《杯子歌》

校领导与获奖代表、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2015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
    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服务楼三层,邮编:100144,电话:010-88802512